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研究所概括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所概括  研究所概括

研究所概括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768

  

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于2009年成立,以石油化工、军工通用设备、潜水泵及污水处理设备科研为主。现有科研团队由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导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研究员2人,高级工程师4人及数名博士研究生、工程师等技术研究人员组成,研究所成员中有流体机械专业、机械密封专业、材料专业,囊括了泵、阀等化工与流体机械在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全过程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在科研项目中团队成员分别负责技术开发;制造加工;售后技术服务和销售,职责明确,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成员在科研项目中相互配合,各行其职,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科研技术能力,共同完成了多项研制任务。重视科研工作,精心组织科技力量,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学校实施“科技创新年”必要性,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中。同时化工机械研究所注重与企业的关系,增加在行业的影响力,是产学研结合实施自主创新加再创新能力、产品开发实践能力较强的科研团队。

本所核心团队均为相关专业科技专家,多为金属材料、铸造、密封、泵阀等各行业技术专家,具备良好科技创新能力;在石化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对石化泵阀的创新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长期坚持以实施自主研发解决设备难题、科学研究创新发展产业化、以知识产权战略保护实现专有化来打造品牌。具备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团结务实,眼界开阔,服务和市场化意识强。技术团队主要成员多位兼职中国流体工程学会、全国泵标准化委员会、中国排灌机械学会理事、委员等;曾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泵相关标准的起草、修订等工作。对石油石化泵阀的创新设计能力、进口设备国产化能力、现场产品的诊断能力在同行业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在研究生教学培养上,始终秉承“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理念,所培养的研究生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理论研究始终着眼于工程应用,并指导工程实践,将理论研究成果,实实在在的转化为实际产品,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因此,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培养的研究生,毕业后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竞争力!





http://www.yalanzf.com.cn/
研究所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