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高压液力透平研究获2013年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60

  
     2013年11月27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下达安徽省2013年第三批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科计[2013]108号)”由合肥华升泵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业学化工机械研究所共同承担的“高压液力透平能量回收装置研发与应用”项目被批准立项(项目编号1301022051)并获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本项目高压液力透平能量回收装置为国际流体机械行业难度最大的课题之一,属安徽省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的(五)智能制造专项中优先主题4:高端环保装备;同时也是2012年安徽省“关于加快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若干意见”中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及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发展方向。项目以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与合肥华升泵阀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形式开展,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着重在高压液力透平能量回收装置的反转叶轮高效模型优化及理论研究、透平设计软件开发、在线机组运行保护及监测、大型过流件精密成型工艺技术等展开科研攻关。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化应用推广。目前,各参与方正按照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和项目的实施工作。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