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大型化工底搅拌产品通过省级技术创新项目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70

  
    化工机械研究所与合肥华升泵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的 “2012年省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大型化工反应釜底搅拌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于2013年11月12日顺利通过由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合肥分院等教授、高工组成的验收专家组评审验收。
    该项目为化工机械研究所与合肥华升泵阀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主要是针对大型反应釜底搅拌系统进行关键技术研发。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高效轴流翼型桨叶的开发及制造工艺、反应釜CFD流场模拟、转子平衡性及运行稳定性研究,苛刻工况下密封系统使用寿命研究等。该项目在省市经信委的支持及指导下,团队不断进行创新优化设计,攻克一个个科研难关,并提前完成了项目的技术经济指标,并获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授权发明1项,实用新型3项,主编行业标准1项,项目的研究填补国内空白。验收专家组意见一致认为:“项目产品突破了国内大型化工反应釜底搅拌研制的空白领域,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可靠性达到或超过同类进口产品的技术指标,已完全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推广”。
    本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不仅实现了结构的优化创新,同时也实现了重大石化设备的国产化替代进口,可为硫铵结晶器装置的长周期、大负荷、高质量运行提供有力的设备保障。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