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正式入住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705

  
     2014年4月25日,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建设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化工机械研究所作为合肥工业大学校级研究单位之一正式入住高新区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吴存荣、张庆军、凌云、杨思松等省市领导,教育部、工信部领导,及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廉为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揭牌;合肥市政府市长张庆军和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签署合肥市—合工大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高新区继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之后,引进建设的又一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智能制造研究院正式启动建设,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合肥乃至安徽省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成为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
   化工机械研究所主要以石油化工、军工通用设备、潜水电泵以及污水处理设备等科研为主,并在我国对能源、资源及环境保护的重大需求方面,强化与材料、密封、铸造、加工、信息等领域的学科交叉及技术创新,注重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突破化工过程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军工通用装备以及节能减排装备工程中的核心技术难题,并积极推进工程化示范与推广应用,为我国最终实现以节能、环保为基础的现代化工提供技术支撑。
   化工机械研究所正式入住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意味着将在合肥市与合工大共建的这一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上加速发展,同时不断推进化机所在人才培养;石油化工、节能环保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