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李强研究员举行学术报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71

  
    2014年12月5日上午,化工机械研究所李强研究员在学术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工程创新能力培养和知识产权战略”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强研究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围绕创新和专利改变生活的主题,介绍了我国各省市和企业专利现状,讲解了知识产权政策与发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专利的发掘与检索方法,提出如何围绕新颖性和创新性高效地撰写专利,并通过工业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诠释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专利申请的紧迫性。
    李强,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流体工程学会泵专业委员会委员,机械工业部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水力机械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开发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化工过程装备高效强化共性技术和节能减排装备工程技术,并进行工程化示范与推广应用,为我国最终实现以节能、环保为基础的现代化工提供技术支撑。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