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2015年已获3项授权发明专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235

  
    2015年9月30日化工机械研究所申报的“一种用于离心泵的自吸装置ZL201310460966.9”专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2015年化机所继“耐腐蚀合金材料蒙乃尔400的焊接工艺ZL201210377528.1”、“一种可更换组合内衬的泵ZL201210299361.1”后第3项授权发明专利。
    该“一种用于离心泵的自吸装置”发明属于离心泵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备有组合式结构的用于离心泵的自吸装置。发明包括泵体及泵轴部,泵轴部的一端布置驱动组件,泵轴部上布置叶轮部,自吸装置还包括真空自吸组件,真空自吸组件的负压抽取端连通泵体出水端处,其出气端连通泵体进水端和/或外部大气环境;真空自吸组件的转轴与泵轴部轴线同轴布置,自吸装置还包括用于密封泵体泵腔的隔离件,泵轴部和/或转轴与隔离件间构成轴承配合。结构设计合理而实用,其操作简便,可在确保其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缩减其实际体积。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