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开展专利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140

  
   10月22日,化工机械研究所邀请合肥和瑞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负责人王挺高工在三新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关于专利挖掘、写作、申请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王挺高工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分析了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及发展方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专利的分类、各种专利类型的特性以及专利的发掘、检索;提出了如何围绕专利新颖性、创新性、时效性的特点进行专利的撰写;结合具体的专利实例介绍了专利的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通过具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案例,诠释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专利申请的紧迫性。
   结合化机所研究方向及学科特点,广大师生与王挺高工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通过专利培训讲座,解决了师生在科研过程中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疑惑,为化机所师生在科研中进行专利的挖掘、写作和申请具有重要意义。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