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新增二项授权发明专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169

  
   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与相关单位联合申报的“一种镍基合金及其制备方法ZL201410605000.4”、“喷水推进泵ZL201310462631.0”专利,已于2016年2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镍基合金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属于材料制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镍基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其包括镍基合金的熔炼、合金液氧含量处理、合金液变质处理以及最终浇铸冷却等内容,通过此本发明制备的镍基合金能够具备更小的晶粒度,耐腐蚀性也较之传统铸造镍基合金更强,其制作也极为简洁方便。
   “喷水推进泵”的发明属于泵领域,该发明的喷水推进泵包括泵体以及布置于泵体泵腔处的泵轴组件,泵轴组件至少包括泵轴以及布置于泵轴上的动叶轮;泵轴呈两端轴承固接的简支梁结构,其尾端与喷水推进泵的动力源间构成传动配合,其首端沿其轴向顺延并与泵体上的轴承组件间构成轴承配合;并以动叶轮轮体为界划分为连通泵体进液口的进水区及用于出水的出水区,进水区及出水区间布置有用于降低轴承组件处水推力的回流通路,且泵体进水区、泵体出水区、轴承组件的待润滑间隙以及回流通路依次连通并形成循环流道。该发明结构合理而实用,可有效保证了泵体的整个出水区内部件的高效能工作目的,其工作使用面广而使用寿命长。
   化机所十分注重在科研开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近三年来,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16项,实审发明专利11项。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