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专利知识讲座及实例分析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407

  
   2016年11月9日下午,化机所邀请合肥和瑞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利代理人王挺就国内外专利发展、专利实质要件挖掘、专利申请程序及文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随后,结合拟申请的10个文本实例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讲座中,王挺重点分析了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及发展方向;深入阐述了如何在科研过程中围绕专利的新颖性、创新性、时效性进行专利的挖掘、检索、撰写和申请,同时,通过具体的知识产权案例,说明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专利申请的紧迫性。
   化机所李强老师简要介绍了化机所的专利现状及申请情况,并结合我所研究方向及学科特点,同时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创新是卓越工程师和研究人员的必备素质,研究生在读研阶段最重要的要确立实实在在的研究和创新方向,要有出论文、出专利、出产品的欲望和动力。化机所老师们还同二位代理人就工程创新和专利布局、国际专利撰写与申请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3小时的专利知识培训讲座,化机所师生提升了对专利的挖掘及知识产权的保护的认识,同时也将会进一步提高专利申报质量,推动我所专利申报工作的积极性。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