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化机所科研成果获得中国石化及冶金科技进步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653

  
   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高温高压大功率液力透平能量回收系统研制” 科研成果获得了2015年中国石化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是由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合作研发,在项目研发过程中获授权发明2项、实用新型4项,主编行业标准1项;成果集中展现了满足年产百万吨级以上原料加氢处理装置使用的液力回收透平机组的国产产品研发与首台套产业化工程应用,取得了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
   合肥工业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另一科研项目“化产单元节能减排及固废利用创新项目研制”获得2016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三等奖。项目由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并形成了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5项,主编行业标准2项,发表科研论文1篇;项目集中展现焦油渣切割泵机固体输送泵节能产品及工程应用成果,已在钢铁焦化行业替代进口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化机所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科技政策,将科研攻关用在实实在在的产品上,逐渐形成 “产学研用”的科研模式;将人才培养与科研项目紧密联系,论文写在产品上,加快科研成果的工程应用并形成独有的知识产权。
  
  
 




http://www.yalanzf.com.cn/
新闻中心